迪歪特

存东西的地方,请勿关注,关注后会移除粉丝

【damijon】 The Sons Trap(1-2)

迪迪迪:

The Sons Trap天生一对
分级:PG13
配对:Damian Wayne / Jonathan Kent(斜线前后有意义
预警:哨兵向导背景设AU,具体细节文中会提及。除此外人物背景身世与世界观没有改动
简介:乔觉醒成了一个向导,而超人对此束手无策。从此一切都变得不同了。



Chapter 1


“永远不要试图惹怒一个护犊心切的父亲,希望事实已给了你教训。”超人说。


胜利所带来的轻松愉悦并没能让他的眉头舒展更多时,相比起最终被氪星残留的灵魂火焰燃烧成一副破铜烂铁、真正泯灭在太空的根除者,乔的状况让超人更加焦虑且束手无策——他与露易丝的儿子,刚刚与他联手解决了那个钢铁怪物,纵然表面上强打精神,实际正经历着转变期的煎熬发热,无法有效地控制自己的力量,额上涌动着亮晶晶的汗珠。


所有氪星人都会在青春期觉醒为哨兵,他与露易丝也一直是这样为儿子做着准备,而两小时前乔的超能力出现问题,检查结果显示他的激素水平正急速提升,方向与地球独有的向导分化完全一致。连孤独堡垒中的氪星科技资料都无法解释当下的状况:想必是跨种族的婚姻引发了某些基因链条上的破碎重组。


露易丝是普通人,世界上有关向导资料稀少而珍贵,但他们的脆弱与敏锐却为人共识。关于如何应对当下的情况,怎样帮助儿子安全度过这次煎熬的转化,他需要帮助,一些引导。



那个如魅影般的引导者对这次拜访有所准备,不如说他对一切都有所准备。
蝙蝠侠冷酷地将超人隔离在研究室外只许露易丝进入,后者坐在床边,用手轻轻抚摸乔的头发,轻声哄着发烧迷迷糊糊的男孩。


“他所经历的周期是正常的。”蝙蝠侠说,将目光从滚动数字的屏幕上移开,调出一份向导觉醒规律的时间表。“很幸运,超人的哨兵直觉在第一时间安抚了他的感应流,所以没有出现意识漫游的危险。这次发热在三小时后会结束,但转变带来的低烧会持续三天,直到他的精神向导现出雏形。”


玻璃窗外的克拉克松了口气,此时才有精力分神给在他身边默不作声站了十分钟左右的男孩——他在正义联盟总部见过达米安,对他的身份背景也略知一二。此时的罗宾也抬头看向他,稚嫩的脸和过分成熟的翡翠色双眸十分不搭,开口嗓音低沉但遮掩不了稚嫩:“看来你的儿子即将觉醒成一个向导。”


面对超人略带惊奇的眼神罗宾不耐烦啧一声转过头,重新将视线聚集在室内检查结果数据表上:“我读过一些相关的书。”
相比起向导的稀有性,达米安考虑更多的则是这隐藏的祸患与不稳定。所有人都相信超人的儿子会成为一个和他父亲一样的哨兵,那么各种针对超人的管制手段将同样对他有效,在此基础上作出改进方案会比重新思考如何应对一个氪星向导容易得多:更加脆弱也更加强大的向导,配上无与伦比的力量,将是一颗不定时炸弹,呼吸间就能影响整个星球的安危——而这可怕潜能的携带者此刻安安静静睡在医疗室中,黑色碎发在额上打了一个小卷,看起来和所有毫无杀伤力的愚蠢小孩没有区别。


“他需要接受特殊训练才能正确地使用向导的感官力量。”达米安说。


这是一个肯定句。
克拉克承认这句话的合理性,但不代表他不会不赞同地高扬起眉:他的儿子此刻仍处于第一阶段的发热,不应被一个不过刚觉醒为哨兵的小鬼指指点点——达米安是个哨兵,他也是刚刚察觉。这很难得,哨兵之间互相冲撞的感官流使得他们对同类相当敏锐,能够成功隐蔽这点,伪装成一个几乎毫无精神触手波动的普通人,罗宾的训练的确十分出色。


“我会训练他的。”克拉克说。


罗宾只是哼了一声。




Chapter 2


“你也听见超人说的了,我是来训练你的。”达米安说。


“我爸爸说的是你会和我一起训练。”乔说,“我没有记错。”


他瞪视着罗宾:一个全副武装,戴着绿色面罩臭着脸的小个子。乔纳森肯特在学校的朋友不多,还因为秘密身份的问题总无法与他们彻底交心,就连对凯茜都必须有所隐瞒,他对于能和另外一个超级英雄的孩子接触感到兴奋紧张,这种忐忑在与达米安见面后消失殆尽——全部由不爽与怒气取缔了。
达米安坚持被称作罗宾,傲慢且居高临下,一副说教者的口吻,腰带里甚至藏着氪石蝙蝠镖。乔本来试图表现得友善点儿,最终在罗宾拿被不稳定热视线伤害的猫作为警告例证时爆发。


超级小子猛扑上去,和罗宾打成一团,他们的激素飙升交织在一起,冲撞出精神波纹。


这个后果比预想要严重得多。


乔的意识变得轻盈,交织在耳边琐碎的、分辨不出是心音还是真声的嗡嗡与一切窃窃私语消逝了。他觉得自己正在缩小,化成流动的液体,顺空气脉络滑向某个特定的地方。那是一片黑色,黑暗中漂浮着模模糊糊一座红色的岛屿,岛屿上方笼罩着厚重坚实的烟雾屏障,一大半是阴郁的灰色,直到边角处突生出绒绒绿色,生气勃勃地点亮视野。
乔好奇地凑近,然后狠狠撞上透明屏障——一道不知边界的壁垒,将他弹出整片黑色,战栗感强迫意识惊慌地回归到身体。


超级小子晕晕乎乎地睁开一只眼,发现罗宾凑得那样近,几乎鼻尖对鼻尖地抵住了他。达米安用右手食指揉着太阳穴,咬牙切齿,非常愤怒:
“也许你第一步该学会如何尊重隐私,而不是动不动就入侵别人的大脑!”


……
噢。


乔纳森这才意识到他干了什么,感到微妙的后怕与愧疚,但却止不住去想那座岛。


在克拉克的引导下他曾见过父亲的识海:在度过灰色雾气后只剩蔚蓝色的天空,大都会与汉密尔顿紧紧相连,共同存在于那美丽安宁的土地上。雄壮的爱尔兰麋鹿站在中心公园的草地中央,咀嚼着树叶冲他点头。
而罗宾的那座岛,看起来并不适宜植物的生长,呈现出一种凄厉荒芜的景象,而那厚重的隔阂与戒卫也无法令人忽视。


达米安可能比他想象得拥有更古怪的过去,虽然他仍是个伶牙俐齿讨人厌的矮个子,但乔此时对他的好奇超过了厌恶。


“抱歉,罗宾。”乔纳森说。


达米安瞪了他一会儿,发现自己无法忍受更多这双蓝眼睛发出的无辜又惭愧的目光后将视线偏移开,手指飞快地在便携平板的操作键盘上输入了一串数字,调出一张乔纳森看不懂的平面图。
罗宾轻巧地点开图,设置为实体光柱投影,将连绵的山脉与村落展现在目瞪口呆的超级小子面前,并为这种反应勾了勾嘴角。


“这是你的任务目标。”罗宾说,“山上海拔一千二百米与三千米处分别有一个碎片,拿到它们并按路上各种提示内容拼好,然后带回这里。”


“我的?你不和我一起去吗?”乔纳森感到不满。


“我和你一起去。”达米安关掉投影,回过头用一种微妙的眼神看着他,“毕竟没有我的帮助,你可能一项也完成不了。”


“那就看看吧,看我们谁能拿到碎片然后率先拼好到达这里!”乔说。



罗宾眯眸盯着超级小子许久,令后者差点开始对自己提出这么个比赛约定感到后悔。
达米安高扬起一边眉毛,露出一个轻蔑欠揍又挑衅味十足的笑容:


“等着输个心服口服吧,超级小子。”




TBC.

评论

热度(28)